快新聞/「戰神是公共財」 徐永明回民眾黨挖角黃國昌:少談職位,多談理念

2020大選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成國會第三大黨,時代力量立委「戰神」黃國昌卻被擠出不分區。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蔡壁如日前表態挖角黃國昌擔任民眾黨副主席,今(16)日卻改口「不該來問我」、「不要再消費人家了」。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回應,民眾黨成立至今,還沒把黨的理念跟價值說清楚,呼籲民眾黨少談職位,應多談理念。

蔡壁如多次高調公開欣賞黃國昌的問政戰力,她當選不分區後,也幫無緣下屆國會的黃國昌想了下一步,欲拉對方擔任民眾黨副主席。蔡壁如的「老闆」柯文哲雖遠在布拉格出訪,聽聞此事表示「不要消費人家」。蔡壁如今早受訪,也改口跟進,表示這個問題不應該來問她,推說應該去問黃國昌,「怎麼會來問我?」、「真的不要再消費人家了。」

徐永明則認為,民眾黨成立至今,還沒把黨的理念跟價值說清楚,民眾黨應多談理念、少談職位,選民關注的是立委進入國會的表現以及價值捍衛,而非職位分配。此外,蔡壁如日前提出「在野大聯盟」頻被吐槽,柯文哲幫滅火修正為「全民大聯盟」;徐永明今日對此回應,既然民眾黨也組成黨團,各政黨應提出優先法案,再尋求相同理念的議題合作。他認為,前置作業都還沒有做,現在談合作都是空談,並呼籲「多做實事、少談空話」。

徐永明也說,黃國昌是人才,希望大家共同支持、珍惜;時力也不會藏私,會把黃國昌視為「公共財」,共同提出對社會進步的公共議題促成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