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電動車降空汙 「油電平權」網友不買單

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抬頭,政府積極推動電動機車補助方案,降低空汙,眼看電動機車崛起,近來傳統機車業者,喊出「爭取油電平權」,呼籲政府要平衡7期燃油機車,和電動機車的補助,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部分網友不買單,認為油車也要相同輔助,對電動車的發展就沒意義了。

更多新聞: 選後油電雙漲?台電打臉漲價傳聞

低噪音、減碳零排放,近年政府大力推行電動機車補助方案,搭上全球綠能環保風潮,越來越多電動機車在路上趴趴造。

根據調查,電動機車已經成為許多人的主要代步工具,每周騎乘4天以上的人超過6成,電動機車攻勢猛烈,不過近來傳統機車業者出招,喊出「油電平權」,認為應「齊頭式」補助七期燃油車。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表示,「到底是為什麼喜歡購買電動機車,政府有補助這個部分占了69%,第二個重要的原因占了60%,就是因為環保。」

電動機車不只免徵貨物稅,經濟部工業局也有補助七千元,另外不同縣市環保局,也提供不同補助,台南市環保局有6千元,嘉義則有8千,花蓮縣最多有1萬元,但燃油車業者抗議補助不公,提出補助金額要對等,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有網友認為,油車也要相同輔助,對電動車的發展就沒意義了,也有網友直呼好可惜,對的政策,結果被傳統業者綁架。

民眾說:「政府為了台灣,所以我覺得對環境的關係,所以這樣的方式是對的,就是不補助的方式。」也有民眾認為,「電動車的話是新的,(政策)就是應該要與時俱進。」

在電動機車崛起下,讓燃油機車業者備感威脅,這場「油電大戰」持續交鋒。

(民視新聞/李雯珂、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電動車紛降價!和泰跟進油電混和車降14.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