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3/7將補選 傳韓國瑜拉尾盤參戰

國民黨2020遭逢大敗,改革聲浪四起。上午黨中央正式公告,補選日期訂在3月7日,而黨主席爭奪戰也悄悄開打,檯面上除了朱立倫,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等,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表達沒有意願,但傳出他將啟動北風北計畫,在最後一刻選黨主席。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壯派搶話語權 成立「 1」社團、籲黨聽建言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貼出公告,正式宣布2月3到4日登記,3月7日補選黨主席,該怎麼徹底改造這百年老店的招牌?成為當務之急。

曾銘宗表示,「(黨內朋友)多多提出可行,而有建設性的意見,能夠讓國民黨吸納這些力量這些聲音,進行改造之後能夠重返執政。」

曾銘宗廣納黨員意見,要讓有志參選者聽見,但黨主席這位置不但不好坐,還被形容是跳火坑,光是最現實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就夠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選舉才落幕,台南市黨部就因為斷炊,發不出黨工退休金,慘遭法拍;統計現階段黨內不只有大量解僱,高達8.8億的員工退休金得處理,每個月還有人事費、庶務費約3000萬元,粗估新任黨主席一上任,就得先償還近12億元「債務」,就算加上2020年大選政黨補助款2億3千萬元,以及選舉補助款1.6億,財務黑洞仍然相當龐大。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不能因為他是火坑的工作,就沒有人願意承擔,身為中壯派,我現在沒有任何公職,我都覺得只要對黨有幫助,有制衡的力量,我都覺得應該協助黨扛起來,下個階段集體領導,其實也是比較完整的一個作法。」

黨內中生代拋出集體領導,目前被視為黨主席補選熱門人選的,除了朱立倫,還有前總統馬英九、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央委員連勝文,而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已表達沒有意願,卻有消息指出,他怕市長位置被罷免,將啟動北風北計畫,拉尾盤選黨主席。

李彥秀則說:「我覺得韓市長現在還是應該以高雄市政為主,如何去度過罷免難關,恐怕是韓市長現在優先考量,也應該是他個人優先考量。」同黨立委林奕華也說:「媒體在訪問他的時候,他已經有說了他這次不會參選黨主席,會專心在高雄市政,所以我們還是應該以本人說法為依據。」

國民黨內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卻都不點名誰該出來承擔,就怕又掀起黨內波瀾。

(民視新聞/徐葳倫、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怕罷韓?回歸高雄轉性勤拚市政...市民轟:騙人、改變是暫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