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ecare高雄公布罷韓時程表! 盼「215日長征一起光復高雄」
「罷韓行動」時程表曝光。(圖/翻攝自Wecare高雄)

2020總統立委選舉落幕,不過「罷免韓國瑜」的聲浪不斷,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也持續升溫。「Wecare高雄」今(1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罷韓時間表」說道,日前已送出第一階段提議書,中選會將在1月19日左右公告查核結果,接下來還有215日長征,盼民眾一起光復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行動持續 蔡英文:是否引人民迴響要看韓國瑜的表現

「Wecare高雄」公民團體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罷韓行動」時程表表示,已於2019年12月26送出第一階段提議書,需經過25日的審核查對,預計中選會會在1月19左右公告查核結果。

「Wecare高雄」表示,接續工作如需補件的話,將於10日內補件;若不需補件,則於10日內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啟動第二階段連署,於60日內完成30萬連署造冊,時間點都是根據法規的估算,一切以中選會為主。

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持續升溫。(合成圖/民視快新聞製)

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選失敗,選擇回歸高雄,希望將份內的工作做好。不過針對韓國瑜的回歸,「Wecare高雄」仍堅持「罷韓」立場強調,「這是台灣的第一次直轄市長罷免案,也是我們大家的第一次罷免,我們一起,走過這215日長征。步步為營,我們會謹慎小心,確認好資訊,再陸續公告給大家。讓我們一起光復高雄。」

據中選會統計,全台總統副總統選舉人數次多的高雄市,民進黨的「英德配」獲得109萬7621票,「國政配」61萬896票,「英德配」大贏48萬票。若以2018年在高雄颳起一陣「韓流」旋風時期的高雄市長得票數,韓國瑜當時獲得89萬2545票,「國政配」還少了28萬票,「罷韓」行動是否持續激發高雄人的怒火,值得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能否成功? 管碧玲:沒有終止的理由,是高雄人的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