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沒關機!17名學測考生違反規定 單科重扣3級分

今(17)天與明天為大學學測日,而大考中心去年也祭出變革後的考場規則,多次提醒考生不能將手機帶入試場,就算放在置物處也得關機,即便開啟飛航或是靜音也不行,然而今日卻仍傳出多起考生違規的消息,單科就直接被扣3級分。

更多新聞: 學測數學滿級分人數暴增 學生憂無法進入理想學校

綜合媒體報導,大考中心處長舒琮慧表示,由於去年時更改了109學年度的大考規則,故今年不斷提醒考生新的手機規定,維持禁止將手機攜帶進試場,就算放在置物區的手機,也必須完全關機,飛航、靜音模式都不允許,只要鬧鈴、震動、閃光發出,便會依規定在該科直接扣3級分。

然而在今天考英文時,卻仍有17名考生因違反規定,直接遭重扣分數,由於學測單科才15級分,大考中心便呼籲考生必須加以重視考場規定。

大考中心張茂桂也說,因手機可當作傳輸的重要工具,包含接收WIFI訊息,或是可透過藍芽與其他手機配對,若是在國外升學考試,一旦違規就是立即取消考試資格,加上國內從去年就開始宣傳考場規定,且學生們都參加過英聽測驗,應都知道規定,遺憾考生仍輕忽,盼之後各科目的考試,考生都能多加留意,避免再被扣分。

(民視新聞網/黃嘉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9年學測成績今公布!上午9時開放網路語音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