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獨】吳怡農謝票跳下車獻「暖男擁抱」 大叔現身受訪又哽咽了
吳怡農在謝票過程中獻「暖男擁抱」,讓不少支持者哭了。(合成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民視新聞)

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巿第3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敗選,他最後以99,539的票數不敵蔣萬安的112,784票,未能在藍大於綠的中山、北松山區贏得勝選。吳怡農這幾天展開謝票,也透過直播充分展現暖男形象,其中「下車擁抱哭泣大叔」的這一幕,逼哭不少網友,吸引超過135萬人次觀看。民視今(17)日獨家找到這位大叔,一提到吳怡農敗選,他又忍不住哽咽起來。

吳怡農12日下午展開謝票行程,要謝謝每一位支持者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謝票過程中,有女支持者一度激動,哭著向吳怡農說「我忍了一個晚上了,真的捨不得你沒進國會」。另有支持者說,「我們家都投給你了,不要灰心,選台北市長」、「其實你並沒有輸,你還是贏的」、「好好休息照顧自己繼續前進照顧台灣」。

吳怡農謝票過程中跳下車「擁抱大叔」,惹哭不少網友。(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不過逼出許多網友眼淚的一幕,是在掃街過程中,吳怡農看到遠處有位戴帽子的大哥低聲啜泣,便馬上跳下車送上大大擁抱,還拍拍他的肩膀,緊握雙手90度鞠躬,此時宣傳車上播放著「謝謝大家,吳怡農在這裡謝謝大家,努力不夠讓大家失望真的很不好意思。」

民視新聞今天獨家訪問到當天低頭啜泣的吳先生,他表示,當時謝票車隊停住了,自己就衝下來要跟吳怡農握手,吳怡農當時還提醒他要他小心。吳先生說,自己希望吳怡農能夠選贏、翻轉藍大於綠的選區,相信他之前做的努力不是為了將來做打算,這樣一個年輕人實屬難得,「民進黨徵召這樣的年輕人跟蔣萬安抗衡,真的是一個明智之舉,讓我覺得這個政黨真的是有在年輕化。」

談到吳怡農敗選,吳先生再度哽咽。(圖/民視新聞)

記者問及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吳怡農說?一提到吳怡農敗選,吳先生哽咽地說,「我覺得他態度真的非常誠懇,那種誠懇是發自於內心,那天開票時我緊盯著螢幕,看到票數緊追在後好像覺得愈來愈無望;他選前經過我店門口時,我心裡頭對他充滿著期望,期望愈高失落感愈大,尤其是他步下車隊的時候跟每個人90度鞠躬,真的點滴在心頭,套句俗話說,就是『一張票一世情』的感覺。」

身上穿著印著大大「農」字的工作圍兜,吳先生透露,那是吳怡農第2次看到他時拿給他的,當時自己原本要買一件工作圍兜,看到吳怡農的競選小物眼睛為之一亮,吳怡農當時知道後便去問廠商看能否多製作一件,後來謝票前還特地透過助理送來。

吳先生當天拿給吳怡農簽名的麵包超人。(圖/民視新聞)

吳先生12日抱著一個圓狀物給吳怡農簽名,不少人好奇到底是什麼,其實那是一個中型卡通麵包超人娃娃。吳先生說,會將麵包超人放在店門口,就像自己對吳怡農的期許一樣,「這個地方只有他攻得下,會是不二人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