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賽追撞受傷 車手質疑主辦單位疏失

去年5月舉辦的「環大雲林自行車挑戰賽」,發生一名方姓車手,被一名未滿15歲的車手,從後方追撞導致他摔車,造成顏面骨折、嚴重受傷,他質疑主辦單位沒有嚴格把關,讓未達參賽年齡資格的少年參賽,因此提出相關賠償,但調解兩次都沒有和解,主辦單位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裁決。

更多新聞: 貿協拋震撼彈!國際自行車展延到明年3月

去年5月,「環大雲林自行車挑戰賽」,幾百位選手一起出發挑戰106公里路程,沿途經過雲林高鐵站、西螺大橋、古坑綠色隧道,飽覽雲林風光,不過卻發生一起追撞意外。

受傷的方姓車手表示,當時是一處彎道,後方的車手疑似單手拿水壺喝水,車身不穩,撞擊他的右後輪,導致他摔車臉部著地,造成頭部外傷,合併上頜閉鎖性骨折,以及右側顏面骨折,牙齒也掉了好幾顆。

方先生說,撞他的車手還沒15歲,未達參賽參賽年紀。而且未有家長陪同。而他竟然使用45歲組的號碼牌參賽,但主辦單位都沒有審核資格,有明顯疏失。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活動有投保,已經依照規定幫方先生申請理賠。但兩次調解兩次,雙方都沒有達成和解,主辦單位表示一切交由司法裁決。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