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進國防委員會?傳藍營出招「搶救吳斯懷」

立法院2月開議,被認為是國民黨大敗戰犯之一的吳斯懷,堅持不辭不分區,還保證洩密的話他關到死,但還是無法化解外界疑慮。國民黨擔心他一進來就變成箭靶,有意在前兩個會期,不讓他進國防外交委員會,不過吳斯懷本人說黨團都還沒成立,他對規劃並不知情。

更多新聞: 遭藍綠點名下台 吳斯懷:我走國民黨就會變好嗎?

接受專訪,吳斯懷態度強硬,還說:「吳斯懷辭掉不分區立委,國民黨就會變好嗎?」因為他被認為是國民黨大敗戰犯之一,連黨內青壯派都要他辭不分區。

吳斯懷表示:「不是把國民黨這次整個敗選責任,由吳敦義主席一人挑起,或是將一部分責任,轉移到我個人身上。」

誰該為敗選負責?吳斯懷不認為他是罪魁禍首,但「下架吳斯懷」的確在選戰關鍵時刻發酵,外界都擔憂,他進國防外交委員會,會有洩密問題。

吳斯懷又說:「如果我進外交國防委員會,有洩漏機密的事實犯這個法,把我關進去關到死,我不會對不起中華民國。」

學韓國瑜保證,洩密關到死,還是無法化解外界疑慮,眼看2月1日開議在即,民進黨磨刀霍霍,藍營就怕吳斯懷變成箭靶,逐漸形成風向,前兩個會期,不宜讓他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或是執掌陸委會的內政委員會,跟年改相關的司法委員會,比較能降低爭議。

吳斯懷回應:「到目前都沒有任何消息告訴我這件事,是需要綜合考量所有因素,而不是有部分人認為,我們就必須遵從,當然最後黨團共識跟決議,我會尊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縱使沒有參加委員會,他要調公文、要旁聽機密會議都是可以,國民黨如果對吳斯懷有疑慮,大可在不分區的席次上做處理,而不是把他藏起來。」

身為研究室「鄰居」,又是國防外交委員會前輩的王定宇,語帶保留,不過吳斯懷也不是省油的燈,傳出已經招兵買馬,走務實路線,鎖定有國會經驗、即戰力的助理,開出優於行情價的待遇,做足進軍立院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綠都喊下台!吳斯懷親中爭議未止 李錫錕批:讓軍服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