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連署第一階段通過  尹立不滿6%剔除率 選委會主委回相對過去要低
本圖取自Wecare高雄臉書

罷韓連署第一階段提議達門檻,將在本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然而「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卻對針對遭剔除的連署書比率達6%感到不滿,發出抗議表示:「政務官要全數退出高雄選委會,因為他們已經窮盡一切方法要來卡罷韓」。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回應,選罷法並未規定政務官應退出選委會,且面對罷免案高雄市選委會秉公處理,遭剔除的提案理由包含死亡、有案在身、軍公教人員等,而這樣的剔除數,相對過去經驗已是相當低的比例。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17)公布確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的提議已經達規定門檻,符合規定的提議人數為2萬8560人,已達2萬2814人門檻,將在本月20日前函請提議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60日內徵求連署。

針對此事,「Wecare高雄」臉書粉專貼出發起人尹立所錄製的一段影片,並搭配上文字稿表示,遭高雄市選委會剔除的1348份連署書佔比達6%,這樣的剔除率相當高。「Wecare高雄」指控這是在刻意刁難,同時要求高雄市選委會出面向大眾說明清楚剔除原因。「Wecare高雄」也呼籲:「政務官要全數退出高雄選委會,因為他們已經窮盡一切方法要來卡罷韓」。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接受電話採訪時回應,選罷法並未規定政務官應退出選委會,且面對罷免案高雄市選委會秉公處理,遭剔除的提案理由包含死亡、有案在身、軍公教人員等,而這樣的剔除數,相對過去經驗已是相當低的比例。

「Wecare高雄」表示將在年節期間展開第二階段連署,近期將陸續公布各項資訊以及光復高雄總部,「呼籲返鄉過年的高雄朋友們,多留幾天,一起簽好簽滿。最後,懇求所有高雄市民,二階是非常重要的階段,我們一起來光復高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