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府院人事異動傳聞滿天飛 總統府駁:憑空杜撰,新聞不是小說

總統蔡英文贏得2020大選順利連任,府院人事布局引發外界關注。今(18)日有媒體披露,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選戰中立下汗馬功勞,加上其政務經歷,卸下黨主席後入閣機率高;現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因健康因素卸任休養,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對此回應,目前執政團隊都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報導純屬憑空杜撰,對於該報未與府方查證,感到遺憾。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向蔡英文喊話,若有需要提前回任黨主席,絕對大力配合。蔡英文則表示卓榮泰做得好,沒有理由提前回鍋。根據中國時報報導,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卓榮泰在選戰中有功,加上其政務經歷,外界猜測卸任黨主席後入閣機率高。

報導也提及其他人事布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慰留續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搭配蔡其昌幾乎底定,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因健康因素卸任休養,由蘇嘉全接任。至於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林飛帆之後動向,該報導稱羅文嘉在選戰中與蔡英文有心結,與羅交情深厚的林飛帆雖表態同進退,不過蔡英文對其相當賞識,加上林飛帆對年輕人有號召力,可能會被重用。

關於媒體報導人事異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對此表示,「該報導內容純屬憑空杜撰,請各界莫受不實訊息誤導。」目前執政團隊都在各自崗位上努力工作,不只是陳菊克盡職責,維持總統府事務穩定運作,本屆立法院相關議事也仍在進行中,目前正在審議中央政府總預算;另外,蘇貞昌所率領的行政團隊也是兢兢業業,推動政府各項施政。

張惇涵強調,未來立法院院長人選必須尊重國會自主,也須尊重黨團自主,循既有機制與程序產生。她並呼籲,新聞不是小說,「對於該報在未與府方查證下憑空捏造不實訊息」,感到高度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