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政治太熱對台灣不好 柯文哲酸「選前怎麼不說」

高雄市長韓國瑜敗選後回歸市府上班,週六下午首度開直播,談到很多父母和孩子,因為選擇不同人起衝突,他希望大家冷靜,還說政治太熱不太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反酸,他選前怎麼不講這種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政治就是眾人的事,沒人可以低估人民意見。

更多新聞: 暴露所有維安人員長相!韓國瑜PO特勤合照又惹議

敗選後回到高雄市府上班的韓國瑜,週六下午首度開直播,談選後心情。

韓國瑜說:「很多好朋友投完票以後,有的都痛哭流涕,有的睡不著覺,有的食不下嚥,胃口也不好好多。家庭的長輩跟年輕人因為支持不同的總統候選人吵起架來也有,感謝大家對國瑜的關心跟支持。第二個感謝很多僑居地的華僑還有台商朋友回來踴躍的投票,那麼很多是失望的回去,但是希望你們回到僑居地之後,台商朋友回到自己的企業之後,大家還是一樣,能夠維持一個平穩心情。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世代跟世代之間的衝突性很大,但是我要特別拜託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大家一定要和睦的相處。」

強調自己沒問題,也要支持者回歸日常,呼籲大家冷靜,更說政治太熱不是好事。

韓國瑜說,「如果政治上意見不一樣,可以試試看暫時不要討論政治,我覺得政治太熱並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們應該讓經濟、教育這些來熱起來,這次選完之後應該回歸台灣一個祥和的社會,如果一天到晚把政治議題燒的太熱的話,我想對台灣並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政治就是眾人的事,任何人都不能低估、輕忽人民的意見,我們說接地氣就是要隨時注意人民期待什麼、人民要求什麼,政府就是要為人民做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想他現在大概會這樣講吧,不過是這樣啦,選後本來就應該要冷下來,持續太熱也不太對。不過老實講他奇怪,他選前他為什麼不會講這種話。」

韓國瑜選前選後兩種態度,也難怪蘇貞昌和柯文哲,不約而同隔空反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怕罷韓?回歸高雄轉性勤拚市政...市民轟:騙人、改變是暫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