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過程有時驚濤駭浪 蔡英文:最後總算交出些成績

蔡英文和賴清德兩位正副總統當選人,今天先後到高雄和台南,出席民進黨感恩餐會,會場低調不公開,蔡英文演講時,說執政雖然有時候讓大家冒出冷汗,歷經驚濤駭浪,但最後交出成績,也感謝賴清德證明初選競爭之後也可團結,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兩岸對話 蔡英文:中國若未面對現實,台灣提議什麼都無法滿足

總統蔡英文面對記者提問「小英總統在高雄破百萬得票,等一下有什麼要向團隊感謝?」她特別停下腳步,不是要回應記者問題,而是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沒跟上腳步,蔡總統展現溫暖一面,賴清德小跑步跟上來一起進入電梯。

高屏選舉團隊感恩餐會席開近70桌,蔡總統帶領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以及立委當選人鞠躬感謝,餐會舞台上螢幕寫著「高屏大贏,立委全壘打,我們一起做到了!」慶祝民進黨在高屏大勝,蔡總統一開口,就先感謝南霸天陳菊。

蔡英文:「選情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我跟菊姐每天都拿著八個人的資料在算在看,菊姐壓力確實很大在場的八位,我們當選的立委你們真的要好好謝謝菊姐。」

但話鋒一轉,也談起這場選戰,確實不好打。蔡英文:「我要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啦,蔡英文執政嚇得大家有時候有冷汗都出來,但是在我們執政過程當中,當然有驚濤駭浪的時候不過,我們最後總算交出一些成績。」

感謝一輪後,蔡總統可沒忘記身邊的賴清德。蔡英文:「我好像每個人都謝完就站在我旁邊的這個,眾所周知我們兩個都初選過,但是我們兩個替台灣的政治,立下一個典範就是民進黨是可以有競爭的,民主政黨是可以有競爭的,所以我要謝謝清德,在這一次的(選舉)。」

馬不停蹄,下一站來到賴清德的主場台南,蔡英文賴清德一進入感恩餐會,全場high翻。

台南立委六席全拿,民進黨台南、高雄、屏東立委全壘打,兩場感恩餐會雖然都低調不開放,但仍感受出延續綠色執政,蔡總統的心情似乎是特別好。

(民視新聞/鄭兆佐、曾依翔 台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BBC專訪稱中華民國台灣: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