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續任閣揆 中正紀念堂轉型和禁購清單仍待處裡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依憲政慣例向總統蔡英文提出總辭,並被予以慰留,所有內閣成員繼續留任,未來仍有眾多改革挑戰需要面臨。其中,與轉型正義改革有關的「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遲遲未出爐,另外,禁止公務機關採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清單也尚未有明確配套清單。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原先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最快於去年6月會有對外說明方案,但如今仍在蒐集各方意見。林萬億說明,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有些資料不夠完整,所以請文化部重新調整,並沒有設定預定送行政院的期程。

另外,行政院去年4月宣布「危害國家資安產品限制原則」,明確的配套清單至今也尚未落定。行政院曾表示,資安處為了更細膩,不要落入反中批評,因此正在進行資料與文字清點,強調各國都在評估中。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除了還在與業者溝通外,另外一個原因就是,美中貿易戰雖然緩和下來,但還有變數需觀察。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府院仍在徵詢各界意見,尚未送到院長辦公室;而資安處目前還在確認相關文字,資通安全疑慮禁購清單尚未定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