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宮廷服品茗!台中新社「午后維多利亞茶會」登場

茶文化協會為了持續推廣茶文化,在台中新社舉辦別開生面「午后的維多利亞茶會」,有將近300位的會員,穿著英國維多利亞風格,搭配英式下午茶,在歐式古堡花園湖畔邊,以閒暇心情品茗,別有一番滋味。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公布燈會交通攻略 搭台鐵最方便

主辦單位自創的宮廷舞,舞步看起來雖然不複雜,不過以優雅為重,講究美感,這可是練習很多次的成果。

仕女們穿著細節繁複禮服,這是維多利亞風格,是流行在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的服飾風格,大量運用蕾絲、荷葉邊、多層次的蛋糕裁剪等元素,以及立領、高腰等宮廷款。

中華華人茶文化協會會員:「感覺回到18世紀英國的時代,我可以想像電影郝思嘉束腹的感覺,感覺自己回到22腰少女時代。」

茶文化協會為了讓愛茶人士透過不同面向,更了解茶藝文化,特別舉辦以英式紅茶文化為出發的茶式美學。

中華華人茶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邱錦子:「今天算是非常成功的,因為這個環境非常優雅,剛好符合歐式下午茶的情境,我想今天有參與的來賓應該都可以感受得到。」

在午後泡上一壺好茶,搭配英式甜點,在湖畔邊以閒暇心情品茗英式好茶,茶人與品茶者如同進行一場茶的對話。

(民視新聞/張家維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