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貨大街23塊牛軋糖1100元?業者喊冤:絕無灌水

有消費者在網路上抱怨,在台北年貨大街買了一包牛軋糖,23塊糖竟然要價1100元,換算等於1塊將近50元,天價牛軋糖引發熱論。消保官今(20)日下午特地前往稽查,不過業者喊冤,說因為牛軋糖是手工現切,size有大有小重量當然也不同,甚至現場同樣抓了23條牛軋糖,秤重完價格也將近1100元,就是要替自己澄清絕對沒灌水。

更多新聞: 飲料價目表「僅供參考」? 檸檬紅茶20元「一問變40」氣炸!

網友臉書社團抱怨,說第一次到迪化街採買,買了牛軋糖,不過才23條竟然要價1100元,還自嘲難道是跟市場脫節太久嗎?算下來等於每條牛軋糖將近50元,網路輿論發酵,台北市商業處也特地會同消保官到年貨大街稽查。

業者重新掛上價目表,寫著每100克110元,甚至在消保官面前直接秤重,要澄清價格沒灌水。

一樣隨手抓了23條,價格也逼近1100元,業者主打口味多元,像是有玫瑰、薑黃或是咖啡,十幾種口味一字排開,業者強調,每塊牛軋糖都是手工製成,但因為人工切割大小都不同,現場隨機比一比,同樣都是玫瑰口味,左手邊的size幾乎是隔壁的一倍大,重量當然比較重,難免造成消費者誤會數量又少又貴。

牛軋糖業者林先生澄清:「我們本來都是沒切很大條,但是因為就是五、六、日生意太好了,糖果會忙不過來,所以糖果會越切越大條,第二點因為我們家豆子都是加夏威夷豆,牛軋糖都加杏仁果,我們豆子都加很多,我們成本上的考量,我們當然價錢會比別人貴一點。」

價格貴不貴,消費者心中自有一把尺,除了遭指控的店家,沿街攤商只要沒標示清楚重量、價格,消保官也逐一勸導,更提醒民眾,散裝零食糖果,如果秤重後價格超過預期,其實消費者可以選擇拒買。消保官龔千雅表示:「今天稽查的結果,有部分攤商是沒有清楚的標示、相關的價目表,如果說沒有限期改善的話,我們依法可以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鍰。」

年前採買高峰期,消費前別忘了先詢問價格,更能避免自己買出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徐紹芸、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趕年前採買年貨 高雄三鳳中街仍有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