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政府示威 政府實彈回擊已4死

伊拉克民眾不滿政府腐敗無能,自去年(2019年)10月初發起反政府示威,要求政府進行多項政治改革、並要求政府今天給個回應。眼見設下的期限將近,伊拉克青年升高示威的力度,封鎖高速公路和橋樑、架設路障等。但首都巴格達的示威遭遇安全部部鐵腕回擊,目前至少已有4人死亡、10多人受傷。

更多新聞: 美軍空襲伊拉克真主黨旅據點 至少18死50多傷

橋上的安全部隊朝示威者的方向發射實彈。示威民眾拔腿就跑。軍方集結,人數越來越多。伊拉克反政府示威平靜了幾週,但從19日晚間開始,示威民眾又開始行動,封鎖多條高速公路和大橋,在主要幹道架設路障,放火燒輪胎。無論是在首都巴格達、南部聖城納加夫、或南部大城納西里亞等,都是相同的景象。民眾對政府怒氣衝天。

民眾:「我們升高示威的強度這是對的,我們封鎖了高速公路,我們朝實現訴求的目標更靠近一步了。」

自去年十月一日起,伊拉克民眾發起反政府示威,要求當局實現諾言、立即推動政府改革,包括在新的選舉法之下提前大選,並由無黨派首相取代即將卸任的伊拉克總理馬蒂,也要將所有貪污的官員繩之以法等。

在伊斯蘭文化中,向人丟鞋是一種羞辱的行為。一位示威者手揮舞著鞋、說要給當官的好看。

示威群眾設下20日為政府回應的截止期限,並在期限前就開始升高抗議的力度,伊拉克從南到北各大城市都有民眾上街抗議、火燒輪胎,濃煙衝天景象四處可見。

示威者表示,「我們已經抗議4個月、已經超過100天了,政府還沒有答應我們的訴求,他們統治者的日子快沒了。」



但政府方的安全部隊對示威群眾毫不留情,實彈、催淚彈等一波接著一波,雙方皆有死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伊拉克國會決議要求美軍走人 川普:若撤軍將嚴厲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