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如焚!聽損兒31萬電子耳遺失松山機場 媽媽盼早日尋回

金門一名婦人日前帶著2歲多的孩子,搭飛機到台北做早療,沒想到在回程時,不小心把價值三十幾萬的人工電子耳遺失在松山機場,雖然馬上通報,但還是遍尋不著。這讓媽媽心急如焚,因為沒有電子耳,小朋友就聽不到了,現在媽媽只希望能早日尋回兒子與外界溝通的工具。

更多新聞: 春節機場疏運 自動通關系統省時

媽媽王歆掬說:「那天先生值班,我等小孩子睡了,想說要把電子耳拿來充電,才發現說怎麼盒子不見了。」王歆掬自責又焦急,因為他把孩子價值31萬的電子耳輔具,在松山機場弄丟了。

王歆掬說:「換好電子耳的電池之後,他就脫鞋子、脫襪子跑出去,然後我就直接東西先放著,抱他進來,剛好聽到廣播說要登機,急忙把背包與手提行李拿著,忘記電子耳盒子放在尿布檯旁邊,有問清潔的阿姨,阿姨是說一點多有看黑盒子,沒拿走,想說後續會有人會過去拿走遺失的東西,但下一班5點多的清潔人員再進去的時候,就沒有看到了,即使當下馬上通知機場,但還是遍尋不著。」

其實許多人會把電子耳與助聽器搞混,但兩者相當不同,助聽器只是將外部聲音放大,傳入耳朵,價錢較便宜。而人工耳則必須動手術植入,再利用儀器,將聲音訊號,轉換成電子訊號,直接刺激神經,而費用往往上看數十至百萬元。

兩歲多的孩子,在出生不久後,便被診斷出先天重度聽力損失,花了將近百萬裝電子耳,不過金門醫療資源匱乏,王歆掬每兩個星期還要帶著孩子,飛到台灣進行早療,訓練語言發展。沒想到在途中遺失了最重要的電子耳,讓她相當自責,「當然是真的很希望說,可以尋回他的電子耳,因為對他而言很重要,對有聽損小朋友而言,這是他們唯一與外界溝通的工具。」

沒有了電子耳,就無法與外界溝通,婦人現在只希望能盡快傳來好消息,盡快找到孩子的電子耳。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心痛!金門婦人帶兒子北上治療聽力 遺失31萬的電子耳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