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找特勤合照被罵翻 高市府:事前向國安局報備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前特勤隨扈,因為透過IG公開照片和任務行蹤,被國安局調換職務,結果韓國瑜昨(19)晚卻在臉書公布他和這批特勤人員的畢業照,答謝辛勞,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砲轟韓國瑜「無知」,暴露特勤人員的長相,不過高雄市府回應,事前早已報備,也取得同意。

更多新聞: 暴露所有維安人員長相!韓國瑜PO特勤合照又惹議

正常站姿或是手比愛心,大合照裡特勤人員難得露出笑容,氣氛輕鬆融洽。選戰結束,高雄市長韓國瑜把大選維安編組,通通找來拍畢業照,更PO上臉書,感謝他們兩個多月來的貼身保護。不過特勤人員長相被動全公開,招來批評。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指出,「把大合照PO在韓國瑜自己臉書上面,這樣子的無知的舉動,雖然他覺得很好玩,或者他想當網紅,但是卻是暴露了所有維安特勤人員的長相,這樣子對國家未來安全是有疑慮的,所以因此韓國瑜的無知,因此有可能會造成國家維安上的漏洞。」

無視綠營議員砲火猛烈,韓國瑜對此冷處理。不過高雄市府,導向有心人負面炒作,因為特勤中心表示,合影留念事前早就向國安局報備,也取得同意。而且安維任務成員的樣貌,早在成軍典禮就已經曝光,當然也沒有維安問題。或許是不想捲入口水戰,國安局低調不回應,但對於特勤人員開放個人頁面讓網友追蹤,態度明顯強硬。

韓陣營最火紅的「特勤吳彥祖」林政宏,幾天前在IG上發文分享爆紅感想。他說,意外被關注,開始有人要合照、當面打氣加油,甚至被肉搜,困擾嗎?其實不會,因為被人喜歡當然開心,謝謝大家,欣賞一個電視機前的陌生人。不過頁面才開放追蹤隨即關閉,因為踩到特勤中心紅線,被調往卸任正副元首的外圍警戒任務。

特勤人員因為外型亮眼,成了鏡頭寵兒,但工作性質畢竟機敏,或許低調才是上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軍陸戰特勤南台反恐!模擬公車遭挾持超逼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