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九二共識」何去從? 這些藍營縣市首長不表態
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立委大選失利後,黨內檢討聲浪此起彼落,路線之爭更是備受討論,特別是九二共識何去從?目前全台15名國民黨縣市長中,有6人主張應該調整、2人表態繼續維持,特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等7人未明確表態。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受訪時,拋出九二共識可以改,但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民意支持、北京能接受及國際能理解」等四大前提,引起各界譁然,正當國民黨茶壺裡的風暴持續延燒,外界也想問全台15名國民黨縣市長,對於九二共識有何看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認為九二共識應重新調整的有金門縣長楊鎮浯、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台中市長盧秀燕(先前曾提及)。

至於,認為不能棄守九二共識的有新竹縣長楊文科、台東縣長饒慶鈴。另外,未明確表態的有新北市長侯友宜、苗栗縣長徐耀昌、花蓮縣長徐榛蔚、澎湖縣長賴峰偉、連江縣長劉增應、高雄市長韓國瑜、南投縣長林明溱等7名縣市長。

台灣基進黨曾表示,馬英九根本就是「有當過總統的韓國瑜」,一個是在選前很會說謊,一個是在職期間及卸任後仍在說謊,國民黨根本沒有敗選檢討,甚至還在思考怎麼進一步欺騙台灣人民,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持續下架國民黨,不要給說謊的政黨有任何喘息空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