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揪「+1」社團鋪路2022台北市長? 羅智強「曝9字」支持者狂喊加油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資料照)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大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青壯派在臉書成立發起「+1」社團,希望推動國民黨改革。黨內青壯派人士砲聲隆隆,讓外界議論紛紛,質疑羅智強此舉是否在為選2022台北市長選舉暖身,對此,他今(20)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快,我會給大家答案」。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游淑慧、張斯綱等人19日到國民黨中央前宣布,要正式啟動「+1」臉書社團,未來討論勞工、能源兩岸等政策。率先表態選黨主席的張亞中也前來發聲,要國民黨別迴避身分認同論述。

羅智強今天上午則是在臉書發文表示,「參不參選台北市長?『很快,我會給大家答案』。」他還強調,不管自己參不參選台北市長,有兩件是都不會缺席,分別是「會繼續當監督執政的民主制衡者」及「會繼續當黨內改革的説真話烏鴉」。

羅智強強調,「+1」臉書社團最主要是很有效率,若以前的做法,一個聲明要拋出,光討論溝通一個月,都不一定提的出來,但有了這個「共同聲明」的平台,很多事情比較容易啟動。

面對外界討論羅此舉是在為參選北市長暖身,羅智強認為,「不管我最後是否決定參選台北市長,這個決定都和『+1』無關,『+1』裡面的每個成員,都各有生涯規劃,我們並沒有幫彼此背書,除了發表的「共同聲明」之外,『+1』裡的每一個人的決定都不代表『+1』的共同決定,每一個人的意見,都是「個人意見」,只有「共同聲明」的本身,代表連署共同聲明者的意見。」

他在文末坦言,也許將來「+1」裡面就同時有很多人參選台北市長,但不管那一個人參選台北市長,都不代表「+1」的集體意見,「+1」只有一個集體意見,那就是共同聲明,超出共同聲明的,都是個人的決定、個人的主張。

對於羅智強要不要選台北市長未把話說死,支持者則是在貼文底下留言大喊支持,不少人也替他加油打氣紛紛說道「支持強哥參選台北市長」、「唯一支持羅智強選台北市長」、「可以,你的能力市政熟悉度可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