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院龍頭誰出任?  陳亭妃讚游錫堃資歷夠

2020立委大選民進黨單獨過半,可望坐擁立院正、副院長龍頭,其中又以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出線角逐立法院長呼聲最高,而與其搭配的副院長人選,則以現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最受青睞。成功連任立委的陳亭妃今(20)受訪時表示,游錫堃雖資歷夠,立法院長由他出任定是大家共識,但依舊要經過黨團開會。並且,陳亭妃說,游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是老同事,從省議員時期一路走過民進黨的艱困期至今,所以雙邊溝通上不會有大問題。

成功以四連霸之姿連任立委的陳亭妃今(19)受訪時表示,游錫堃在本次選舉過程中相當用心地輔選,而原先緊繃的立委選情也因為抗中保台理念,聲勢慢慢受到拉抬。雖表示游錫堃資歷很夠,由他擔任此職一定是大家的共識,但陳亭妃強調,還是要經過黨團開會決議、尊重黨團自主。

被問及未來若游錫堃任立法院長,與行政院間將如何互動?陳亭妃表示游與蘇貞昌已是老同事,溝通上沒有問題,從擔任省議員時期、民進黨最艱苦的歲月一路打拼到現在。

陳亭妃也提到,未來蔡英文亦將回歸黨主席職位,黨、院、府統一做目標指向,台灣人民的感受將更不一樣,如今小英、立院、民進黨的責任都已更加重大。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