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營事業董座偏高齡 賴士葆酸:社會雙重標準「對國民黨就要求年輕化」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雙輸,代理主席林榮德19日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將在周三(22日)召開的中常會宣布並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連任台北市第八選區成功的立委賴士葆今(20)日表示,對於年齡一事沒什麼意見,不過國營事業董總老化一事顯示社會抱持著雙標,「對國民黨要求就是要年輕化,對民進黨卻是另一套標準。」

國民黨代理黨主席林榮德周三將在中常會上宣布,未來年齡超過60歲的黨員將「全面退出中常會」。對此,賴士葆表示自己沒有太大意見,不過他認為國民黨中常會應該打掉重練,「現在的中常委幾乎沒有功能,中常會等於是國是論壇,我以前也是中常委,國民黨的中常會就是這樣子,本來應該是黨的最高決策機構,後來變成提供諫言的機構,這要徹底的改造。」

現場媒體問及當前國營事業董事長年齡較高,被酸是「國家級長照」。對此,賴士葆認為社會是雙重標準,「對國民黨要求就是要年輕化,對民進黨卻是另一套標準,像是蘇貞昌院長70幾歲了,游錫堃也70幾歲了,社會沒有什麼雜音,可是對國民黨來說就是年紀太大了;民進黨栽培年輕人,但對有戰鬥力且資深的不會排斥,剛剛提到的蘇貞昌就是蔡英文肯定他行政院長做的還可以,現在進來的游錫堃也是歷練備受肯定。」

至於國民黨怎樣讓人才在年齡跟能力取得平衡,賴士葆強調,絕對要重用年輕人,「按照代理主席的講法,某種程度來說60歲以上都不用當中常委的話,是不是60歲以上都不要選公職、縣市首長,全部砍光了啊,韓國瑜、侯友宜全都超過60歲,這話到底是對還不對大家要思考一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