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國民黨主席改選 陳玉珍:不能再有強人政治

國民黨在2020大選遭遇挫敗,黨內掀起改革聲浪,國民黨主席改選成外界關注焦點,但目前僅有孫文學校總校長、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宣布參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國民黨不能再有強人政治,選舉挫敗以證明年輕人不喜歡老派、跟不上潮流的國民黨,國民黨應走向集體領導時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請辭對大選慘敗負責,但目前除張亞中宣布參選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中常委連勝文、立委江啟臣等青壯派、中壯派代表人物都未表態。

對於張亞中宣布參選,陳玉珍認為,他提出的想法和願景是「亂世中的清流」,但「不符年輕人期待」,不過他出來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陳玉珍說明,現在的國民黨應走向集體領導時代, 不能再有強人政治。這次選舉大挫敗映證了年輕人不喜歡國民黨,認為「國民黨不夠潮、老派」,她說,國民黨不能走回頭路,不能再跟隨過去「黨主席說了算」的思維,應改為集體領導的方式。

國民黨代理秘書長曾銘宗則提到,有呼聲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選黨主席,他「舉雙手贊成」。但他說,郭台銘已不是國民黨員,也不是中央委員,若郭有好意、能提供好的意見,非常感謝。

曾銘宗也說,不論青壯派、中壯派,都希望有更多人才進到黨裡面,幫助國民黨改革。對於朱立倫、郝龍斌等人尚未表態,曾銘宗則認為還不急,月底才要領表,並呼籲重量級人士一起出來登記,承擔未來。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