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布解散!扁:人在心在台灣在

2020總統立委選舉落幕,一邊一國行動黨在政黨票方面僅獲得1.0142%,共計143,617票。繼前總統陳水扁12日宣布退出政壇後,一邊一國行動黨今(20)日也在臉書公告已確認解散。

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在臉書發文公告,經工作會議法定程序確認通過,已於 1 月 19 日正式作出「解散」之決議,「逕日起本黨停止一切固定資產之處分,並停止收受黨費、政治獻金。任何以本黨名義所做之募款、私下串連等動作皆不屬本黨之作為,本黨亦不為其背書。」

公告指出,即日起,本黨已成立「善後小組」進行後續政黨解散之作業,所有領薪之工作人員亦即日停止續聘,唯行政會計因需處理 2019 暨 2020 年的會計帳目、監察院政治獻金與支出申報,以及向法院註銷法人登記等作業,因此會中決議將其續聘至所有後續作業處置完畢,本黨正式完成解散作業為止。


一邊一國行動黨宣布解散。(圖/翻攝自

一邊一國行動黨臉書)


一邊一國行動黨最後說,「我們要向所有支持者致上最高的敬意、謝意與歉意;留得青山在,我們定會秉持相同的精神走下去,未來持續為台灣一起努力打拼。」

前總統陳水扁曾在大選隔天宣布從此退出政壇,他當時說,「感恩創黨以來的發起幹部、立委候選人、全體志工和熱心支持者的無私奉獻與堅定力挺!阿扁非常對不起出錢出力,和投下神聖一票,與不離不棄的阿扁們!阿扁徹夜難眠,反躬自省,自忖無能再為黨,為台灣奉獻心力。阿扁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