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曝光特勤全員長相惹議 高市府:事先向國安局報備並取得同意
韓國瑜在臉書發文感謝維安人員,卻讓國安人士感到擔心。(截自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晚在臉書張貼數張與維安特勤人員的大合照,感謝其過去在自己競選總統時,兩個多月來的辛勞。不過韓國瑜一次將所有特勤人員的長相公開,遭國安人士指出,特勤人員應保持低調,合照曝光是增添其風險及任務難度。對此,高雄市政府今(20)日下午回應,合影事先有向國安局報備並取得同意,並沒有任何危安問題。

韓國瑜競選第15屆總統,完成參選登記後,被配有維安人員隨行,也因此捧紅「特勤吳彥祖」、「特勤林佑威」等人。隨著大選落幕,韓國瑜昨晚也在臉書發布與特勤們的合照,感性表示:「人生一期一會,我非常感激遇見一群勤奮盡責的國安團隊來執行維安任務。」

不過,韓國瑜這番高調致謝讓國安人士相當驚訝,指出特勤人員本來就該保持低調,當任務有需求時,特勤人員還得要混入人群中臥底、保護指定對象,這篇發文卻一次在公開臉書上曝光所有人的長相,「真的是傻眼到極致」。

國安人士認為,特勤人員未來執行機密任務時恐因此增添不少難度,若特勤人員的被保護對象時發生緊急事件,首要任務就是將保護對象帶離現場;若每一位面貌曝光過的特勤人員都被敵方鎖定,國安人士質疑:「還逃得了嗎?這不是國安危機嗎?」

高雄市政府下午特別回應,韓市長發文旨在感謝辛苦的隨扈人員,也期許外界能一同給予這群盡忠職守的特勤肯定與鼓勵。特勤中心也指出,在合影結束勤務後,此舉已事先向國安局報備,取得相關單位事先同意,舉措合宜,且這次安維任務人員的面容,在去年的成軍典禮上就已曾在媒體鏡頭前曝光,並沒有任何危安問題。

另有國安人士就「特勤吳彥祖」在私人社群網站發布訊息,以及韓國瑜公布照片的二件事發表看法,指出前者是在任務期間公開訊息,「過頭了點」;後者則是而在中選會公告總統、副總統當選人,特勤人員任務結束時發布訊息,「還好一點」。不過,他也強調,在任務執勤時,特勤人員應秉持行政中立、低調原則。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