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欲勸退60歲以上中常委 葉毓蘭批涉及年齡歧視

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今(20)日宣布將要求超過60歲的中常委全面退出中常會,其中也包括他自己。而不分區立委當選人葉毓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60歲以上的人就要退出中常會,涉及年齡歧視問題,她認為國民黨改革應擴大參與,讓多元意見進入。

更多新聞: 扯!自曝氣炸鍋炸口罩 葉毓蘭:差點引發火警

葉毓蘭今日接受立委沈智慧邀請到台中市,共同會勘北新國中操場塌陷問題,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林榮德宣布將勸退超過60歲的中常委的看法,葉毓蘭表示,青年力量的加入是國民黨改革必須要走的路,但完全以60歲做為分界點,超過的人就要退出,她認為有涉及年齡歧視問題。葉毓蘭表示,黨應該擴大參與,「組織再造不應陷入淺碟思考,千萬不要非黑即白」。

葉毓蘭也說,不同世代對於國家社會有不同體驗,也代表不同族群,在國民黨這麼大的組織中,過去過於僵化的組織讓很多年輕人無法積極參與,不能因為要爭取年輕人,就完全斷絕資深的人可以參與黨政革新的管道。她建議黨中央可以適度修改,但不能限制60歲以上就要退出。

至於國民黨內出現兩岸路線之爭,葉毓蘭表示,她長年來在警察大學教書,對於警消等執法人員,統獨不是關心的範疇,執法一向是只問是非、不問顏色,法律怎麼訂就怎麼執行,統獨問題問她不合適。

葉毓蘭說,現在台灣經過陣痛期,很高興看到激烈選舉過後,結果雖讓不同陣營失望,社會卻是和平的,這是台灣社會最值得驕傲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