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正元籲中常委應由黨員直選 「讓黨代表換票集團瓦解」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圖/資料照)

2020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雙輸,代理主席林榮德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拋出改革中常會,希望60歲以上中常委退出,交棒給年輕人。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20)日表示,改革的唯一辦法是中常委分區要由黨員直選,讓黨代表換票集團瓦解,且要明訂中常委每年的募款責任,未達標者自然得解職。

國民黨在今年選舉中大敗,黨內改革聲浪四起,洪秀柱更痛批「哪有這種萬年中常會」,一定要進行組織改造。針對黨內聲音及洪的發言,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改革真的比改選更重要,改革的核心就是中常委制度,洪秀柱批評「萬年中常委」不是沒道理。

他強調,國民黨中常委已成為「黨代表換票集團代理人」,既沒有民意也沒有黨意,兩年選一次,就忙者跑黨代表的婚喪喜慶;國民黨的中常委也不像民進黨的中常委,有具體的財務募款義務,純粹是有權無責的職務。

蔡正元表示,改革的唯一辦法,中常委分區由黨員直選,讓黨代表換票集團瓦解,而且要明訂中常委每年的募款責任,未達標者當然解職,有募款責任的中常委對黨主席才有能力分擔責任和分享權力,才不會又和黨主席搞成換票集團,黨主席提名不分區立委,中常委才有參與權,中常會也才有黨務功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