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微博瘋傳「解放軍兵推照」! 先攻金澎再奪南台灣 我國防部回應了
中國社群媒體微博瘋傳一張疑似解放軍兵推照。(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至18日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他所簽署的中緬聯合聲明中強調「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引發譁然。微博等社群媒體近日則是瘋傳一張解放軍兵推照,劍指台南、高雄、屏東、台東、金門及澎湖;對此,我國防部強調,三軍戰備部隊均完成相關整備,保持高度警覺,確保台海安全與穩定。

2020總統立委選舉結束後,中國國台辦及外交部均發聲明稿表達官方立場,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開票當晚23時許,透過書面新聞稿表示,「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訪問緬甸,與緬甸簽署聯合公報,中國外交部當天也發出聯合聲明全文,當中提到「中方堅定支持緬甸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緬甸在國際舞台維護正當權益和國家尊嚴,堅定支持緬甸維護發展穩定大局的努力。緬方重申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認為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支持中方處理台灣、涉藏、涉疆問題的舉措。」

就在聯合聲明公布的隔天,微博、鼎盛論壇等中國社群媒體流出一張疑似解放軍在室內兵推的照片,地上不僅擺著台灣南部的3D模型地圖,上面還標註著黑色記號,似乎為解放軍部屬軍隊的戰略位置。依照片上的標示,該解放軍單位為「南部登島作戰群指揮所」,牆上還設有「南部登島作戰群裝載航渡圖」。

網路瘋傳兵推照,中國網友討論熱烈。(圖/翻攝自微博)

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這個時間點放出來,意味深長」、「這個圖航渡的起點和終點好明顯有一定涉密風險」、「應該還有北部、東部、西部作戰群」、「什麼意思,要準備動手了嗎」、「要好好教訓台南那幫頑固不化的鄉民」。

針對媒體報導「解放軍兵推照曝光劍指外離島及南台灣」一事,我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基於確保國家安全之職責,對於台海及區域安全情勢,與當面共軍演訓、機艦動態等,均能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嚴密掌握,即時應處。

國防部強調,國軍秉持「國防安全無假期」之精神,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三軍戰備部隊均完成相關整備,保持高度警覺,確保台海安全與穩定,使全民能夠安心歡度春節,籲請國人放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