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史上第4長 7洞延長賽分勝負

今年女子美巡賽的開幕戰-LPGA冠軍賽,原本昨天(20日)就要收工,但洛佩茲(Gaby Lopez)、畑岡奈紗,激戰到第5洞延長還不分高下,因為天色過暗,只能到星期一再戰。結果羅培茲在第7度延長靠著一記30呎長推抓鳥,辛苦摘下冠軍,也創下LPGA史上第4長延長賽的紀錄。

更多新聞: LPGA票選近10年最佳球員 曾雅妮等4人爭奪

看這坑坑洞洞的第18洞Tee台,就知道戰況有多激烈。前4天打完77洞,墨西哥女將洛佩茲和日本好手畑岡奈紗,還是平分秋色,第6度延長Lopez把小白球On上果嶺,位置不差,但跟洞口還有段距離,畑岡奈紗有機可乘。

小白就像裝了電動馬達,順著坡度一路滾到洞口附近,小鳥和冠軍近在咫尺,畑岡奈紗把壓力送到洛佩茲身上。

Lopez不可思議的30呎長推,在18洞的第7度延長成功抓下小鳥,5天下來眾家女將只在此射下6個Birdie,Lopez一人就包辦3支,冠軍獎落誰家,還要看對手表現。

畑岡奈紗錯過抓鳥扳平的機會,2020LPGA開幕戰,在鏖戰7洞延長後,由洛佩茲收下冠軍,這是他生涯第二勝,也創下LPGA賽史第4長的延長賽。

洛佩茲說:「這太瘋狂了,過程中很多回憶和想法,都在我的腦裡肚子裡和心中迴盪,我知道對手離洞口很近,把那球推進是我唯一的機會。」

LPGA史上最長的延長賽發生在1972年,10度延長才分出高下,這樣的頂尖對決,不但拚技術,心理素質更是決勝關鍵。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