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鐵漢王世堅柔情的一面 談起「育貓經」不輸問政功力

有著「頭號柯黑」之稱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平常在議會給人犀利問政印象,不時讓人看見他鐵漢的樣貌。不過,王世堅私底下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只要一談起家中兩隻孟加拉貓(台灣俗稱豹貓)「毛毛跟萌萌」,他眼神瞬間散發不一樣的光芒,大談「育貓經」時完全不輸他的問政功力,也讓人見識他柔情的一面。

王世堅每天前往台北市議會前,不是跟家人問候,而是會用手輕撫家中兩隻豹貓「說早」,還會拿著逗貓棒跟牠們玩耍一下,才心甘情願出門上班。回到家後,也脫下議員身分,當起稱職的「貓奴」,從清貓砂、餵飼料等樣樣來,原是堆滿書籍的書房,現在也變成「毛毛跟萌萌」睡覺的地方。

王世堅表示,以前經營鐵工廠時,曾飼養7、8隻狗,不料相繼過世,讓他跟妻子非常難過。後來,在因緣際會下,碰上一位好心老人送他兩隻身體欠佳的豹貓「毛毛跟小毛」,才意外開啟他的「貓奴」之路。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小毛」因罹患貓瘟,大概七個月大時就往生,當時他非常的傷心,直到老先生得知後,便在一年半前再送他一隻豹貓「萌萌」,讓他現在每天就是期待回家,窩在兩隻愛貓身旁共享「天倫之樂」。



王世堅對著採訪記者,打開一張張兩隻毛小孩照片,滿是「育貓經」,眼神透露一種猶如身為人父的心情。王世堅說,平常工作雖然很累,但只要抱著「毛毛跟萌萌」,一整天的疲倦全忘了,現在他的書房也搖身一變成為牠們倆的小窩,裡面都堆滿「毛毛跟萌萌」的玩具。

王世堅強調,貓咪具有療癒的作用,每天出門一定要跟牠們倆玩一下,不然「一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就會抓狂」,頓時讓採訪記者哭笑不得,但也意外讓人見識到王世堅私底下柔情的一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