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年!馬鈴薯「營養不良」 農民盼災害補助

受到去年連續降雨的影響,雲林和嘉義種植的馬鈴薯都受到影響,農民說,本來可以結果4-5顆但現在只結果2-3顆,而且都偏小,損失慘重,立委劉建國找來農委會和農糧署官員會勘,強調大面積受損是事實,雲林縣應該盡速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來彌補農民虧損。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不開花 高接梨嫁接結果率差

馬鈴薯應該要收成了,但挖出來的馬鈴薯,不僅結果少,還很小顆

農民提到,「這樣子而已都沒有了,(還有這個)那沒有用人家不要的,這樣而已。」

馬鈴薯個頭應該要比拳頭還要大,但今年收成的馬鈴薯,都小小的營養不良,農民說快過年了,看到這些馬鈴薯,心情就不好

今年馬鈴薯的收成,估計少三成以上,立委劉建國也帶著農委會和農糧署官員來現勘,要求比較嘉義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來幫助農民

農民表示,「沒辦法收啦,但是也不能不收,但收了就是賠錢這樣。」

立委劉建國說,「要請農糧署馬上來做認定,一般都會講總體種植面積,超過20%當然要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我想這兩區看起來就已經是這狀況。」

去年12月底連續降雨之後又出大太陽,導致當時正在生長的馬鈴薯爛根,氣候影響,讓馬鈴薯收成受到衝擊,鄉鎮公所將提報災損資料,農委會就會啟動現金救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走春宮廟祈福 邀民眾擲筊試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