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例破450例!港澳皆傳首病例

2019新型冠狀病毒、也就是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光是中國在今天一天之內,確診病例就增加了十多例,下午確診個案已經達到453例。包括澳門和香港也先後傳出首起確診病例,其中,澳門患者是來自武漢的旅客,他在抵達澳門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飯店跟賭場,接觸過了多少人?令人堪憂。香港確診患者是搭乘高鐵抵港,目前在伊利沙伯醫院隔離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華航取消2月部分航班

目前大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22日上午,中國官方才剛公布13個省市傳出疫情,但一到了下午遼寧和海南也中標。包括原爆點的武漢地區總共多達15個省市,都有不少人染病,就連澳門、香港也淪陷,冒出首宗確診個案。

根據央視報導,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天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會上發佈消息稱,確診澳門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感染者為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性旅客。

據了解,21日晚間,這名患者自行到醫院就診確定染病,目前正在接受隔離治療。不過綜觀她把病毒帶入澳門的過程,實在令人堪憂。19日她先是搭乘高鐵到珠海,然後再轉到澳門跟兩名友人會合。除了途中有搭大眾交通工具,更可怕的是抵達澳門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飯店跟賭場,接觸過的人到底有多少?還有待當局一一追蹤。

另外中國衛生健康委員會22日的記者會上,也確認已經出現人傳人和醫護人員感染,這也意味著病毒傳染距離短,可能透過飛沫散播,不過當局還是否認有出現過超級傳播者。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我們對這個新型冠狀病毒,處於一個不斷認知的過程,所以呢目前像您提到的,我們還沒有證據說它已經有了超級傳播者。」

雖然口口聲聲說沒有,不過武漢當地的防疫措施已經全面升級,當局不僅下令禁止當地人揪團外出,連進出武漢的私家車輛也要被抽檢,與此同時公共場所跟交通的管理部門,也在加強體溫監測。

武漢東庭社區書記王學麗說,「我們除了垃圾桶要清理,菜場周邊的衛生清理,我們還 各個門店接觸比較多的,像門把手重要的一些區域進行消毒。」

而對於各界把病毒源頭指向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野生動物,當局表示,這裡的確有在進行野生動物交易,現在來看,這裡的野生動物就是病源根頭,不過就目前的觀察,年齡較小的小朋友確實不易受到病毒感染,但不管怎樣,這波疫情就像潘朵拉的盒子,所有人都得格外小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堵疫情蔓延!移民署:即日起停發武漢團入境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