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快速擴散 當地民眾瘋狂搜刮口罩

武漢肺炎擴散速度驚人,一夜之間,確診及死亡人數急遽上升,感染區域放射性向外擴散,中國民眾開始意識到疫情嚴重性,開始瘋狂搶購口罩。實體店面大排長龍,每人限購一包,民眾為了搶口罩,還跟店員起爭執。而各大電商平台則是清一色呈現缺貨狀態。

更多新聞: 先供內需!中國廠商向台訂口罩 蘇揆下令「禁止出口一個月」

武漢肺炎疫情迅速擴散,北京、上海等地確診及死亡人數不斷暴增,當局反應慢半拍,日前才啟動防疫措施。武漢醫療院所員工進出,各個包得密不透風,深怕一不小心中標。武漢民眾不再鐵齒,乖乖戴上口罩。藥局出現搶購潮,員工來不及上架就被排隊民眾搜刮一空。

武漢民眾竟說,「我覺得不是很慌阿,我覺得國家還是很有組織能力的、很充實的,所以我覺得我不慌,反正按照他們說的那種方式,我們做好個人的防護,我覺得問題不會很大。」

中國各省相繼淪陷,淘寶發布聲明,禁止平台上所有口罩供應商漲價發災難財。而為了避免口罩囤貨情形出現,實體店面規定一人限購一包。深圳有人不顧限購規定,硬是拿了兩包,還想只付一包的錢蒙混過關,與店員發生口角。

位在北京的新浪微博總部,口罩一箱箱堆滿大廳,全體員工大排隊簽名領取。武漢肺炎病情蔓延,引發口罩荒,不論是實體店面,或者淘寶、天貓等網路電商,一般口罩或N95醫療用口罩,都呈現售完或缺貨的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