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發函禁出湖北團  還有10武漢旅行團將抵台

中國武漢肺炎病例,持續增加跟傳出死亡病例,國內春節返鄉期間,就怕飛機密閉空間被感染,可以發現9成旅客都已經自主帶上口罩。觀光局也發函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不過明天(23日)起到月底,將有10團中國武漢旅行團抵台,交通部已經介入協調,希望將這十團全部取消。

桃園機場,大規模噴灑消毒藥水,因為武漢肺炎擴散迅速,機場不敢大意。入境旅客也幾乎全都戴上口罩,就怕被感染。

旅客明顯感受到,班機的乘客戴口罩的人數比以往還要多!香港甚至出現口罩荒。正值春運高峰期,台灣又有首例確診病例,桃園機場除了加強入境廣播,也提升防疫作為。

桃園機場醫療中心主任許詩典表示,「基本上只要有武漢旅遊史,在飛機上疾管署就會登機做檢疫,看有沒有發燒或其他症狀,有的話就會啟動後送作業。」

松機也貼出公告,提醒前往武漢的旅客,注意身體健康!國內四大旅行社,雄獅、可樂、五福和東南,已經率先取消、停售湖北團。觀光局也發函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湖北。但還是有人冒險飛武漢。

創新旅行社業者劉自強說,「我們就是把這個地方的行程,盡量避免到武漢市區來活動,那目前整個擴到湖北,這條路線團體都先暫停、取消以及延期。」

台灣禁止出團,但中國武漢來台旅遊團,有2團,共24人正在台灣旅遊。接下來從1月23日到29日,還有10團178人準備來台。交通部除了將協調將這十團直接取消,也將請長榮、華航、中國東方、南方航空四家有直飛武漢的航空公司評估是否有停飛必要。除了航空戒備,肩負陸運重責的台鐵也宣布成立防疫小組擬定SOP。

台鐵營運安全處副處長黃國榮表示,「如果疫情真的發生,我們包括車站剪票口跟辦公處所,我們上班搭乘,都會請旅客來量測體溫。」

台鐵將在各站免費提供口罩,希望將武漢肺炎擴散機率,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