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橋引道除夕卸甲 力拚94小時恢復通車

繼2016年春節期間,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花6天拆除忠孝橋引道後,連接台北市跟新北市永和之間,擁有49年歷史的中正橋引道,台北市重慶南路高架橋,也在小年夜(1月23日)這天劃下句點。晚間9點封橋,除夕0點0分正式開拆,力拼94小時,預計大年初三晚上10點前,恢復通車。

更多新聞: 台北中正橋引道拆完亂象多!500公尺無斑馬線民眾怒嗆官員

小年夜晚間9點一到,連接中正橋的台北市重慶南路高架橋,開始封路,大型拆橋工具進駐,陸續開上橋面,連接台北市到新北市永和之間,擁有49年歷史的中正橋引道,重慶南路高架橋,在小年夜這天,正式畫下句點。

拉上紅布條,感謝高架橋過去這段時間的付出,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鳴笛後,正式啟動拆橋作業。

配合中正橋改建工程,引道及高架橋得先進行拆除,就連橋底下近50年歷史的自強市場也一塊消失。小年夜晚間9點封橋,除夕凌晨零點開拆,預計27日大年初三開放通車,市府力拼94小時完工。

因為道路施工,通往中正橋的汽機車,也得跟著改道,機車可以從重慶南,接和平西路,沿著廈門街,再上中正橋,雙向通行,汽車往永和,則是從泉州街、水源快速道路上中正橋,往台北方向,則由水源快速道路,接師大路後,再到羅斯福路進到市區,趕在拆橋前最後一刻,不少人拍照留念。

對於中正橋引道,住在橋頭兩端的民眾,充滿回憶,但更期待拆橋後,帶來的全新風貌。

(民視新聞/黃國誠、劉毓琦、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提早7小時引道拆除完成!中正橋今日中午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