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運動公園玩彈翻床 重心不穩手撐地骨折

台東東海運動公園去(2019)年完工後,廣受民眾喜愛,因為園內的遊樂設施,是由歐洲大廠設計製造,相當獨特。不過22日下午,發生一起意外事件,一少年疑似玩了旋轉式器材後,直接跳上彈翻床,一時暈眩、重心不穩,他趕緊用手撐地,結果右手骨折,緊急送醫。

更多新聞: 老婦登山跌倒骨折 救護隊5小時徒步送下山

三名消防救護人員圍著躺在地上的12歲少年,一邊安慰、一邊固定傷勢,因為他在使用遊樂設施彈翻床,意外跌傷、手部骨折。

穿著淺藍色上衣的少年,躺在綠色的人工草皮上,右手彎曲、神情痛苦,22日下午,他和家長到台東東海運動公園,疑似先玩了旋轉的遊樂器材,沒有休息,就直接跳上這塊黑色方形的彈翻床,一陣頭暈、重心不穩,倒地時、右手撐地,手部骨折,被緊急送醫治療。

救護人員黃憲得表示:「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就是有個遊樂器材,然後小朋友倒在旁邊,他是說不小心跌倒撐地,確定沒有撞到其他部位,沒有頸椎問題,我們就幫他做手部的固定, 然後送醫。」幸好少年沒有其他傷勢,意識也相當清楚。

公園的志工說,這座運動公園,跟以往罐頭式的設施不同,器材不但具有益智性,而且採用丹麥、英國大廠的設計,再請歐洲公司製造,去年正式完工,受到許多台東居民喜愛。

廣大的遊樂場裡,各種設施應有盡有,小朋友們都玩得十分盡興,玩耍時,也要注意安全、休息充足,以免受傷,壞了春節好假期。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摩天大樓頂跳彈翻床 小朋友運動兼看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