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嚴守國門」無法回家....徐國勇赴專勤隊犒賞公僕

移民署為了出入境事務,這一年來可說是忙個不停,偏偏春節前又爆發武漢肺炎,讓專勤隊員很難在跟家人團聚。因此內政部長徐國勇結束政院院會後,立刻趕往台北市專勤隊和隊員圍爐、頒發加菜金答謝他們的辛勞。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提案解散統促黨 徐國勇:依法處理

移民署專勤隊圍爐,署長邱豐光先發小紅包犒賞隊員,因為大家長徐國勇,為了武漢肺炎政院因應會議,姍姍來遲。

和同仁舉杯,大啖酸菜白肉鍋,徐國勇和專勤隊聚餐話家常。一年來從香港反送中風暴,中國學生或遊客在台零星衝突;大到查緝進口豬,甚至賄選監控,移民署無役不與。雖然新年即將到來,但專勤隊依然不得閒,除了出入境事務,還要為了肺炎防疫錯過團聚。

徐國勇表示,「我想影響不多,大概十團旅行團,加起來大約170幾人,特別代表總統跟院長來向大家表達感謝,祝大家新年快樂,也跟家屬們表達歉意,不好意思妳們的家人因為是移民署官員,所以過年無法跟你們一起團圓」。

徐國勇向民眾喊話,也頒發加菜金安定軍心,勉勵過年不打烊的移民署公僕,繼續為國門第一線奉獻心力。

(民視新聞/吳俊德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