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廣城市農園 大樓屋頂變開心農場

都市人少有機會體會務農樂趣,紐約有業者推廣城市農園,把大樓屋頂變成開心農場,種菜、種花,而且強調有機生產,不僅聯絡社區情感,還能賣錢。

更多新聞: 卸下嚴肅軍裝...戰略顧問蒲澤春樂當農場主人

茄子、番茄、還有美麗的花朵,戴上手套,大家合力種菜。

很難想像,這裡其實是紐約的布魯克林,還可以遠眺地標自由女神。這座城市農園位在8層樓建築的屋頂上,可耕種面積有5千多平方公尺,將近一個足球場的大小。

城市農園公司執行長法蘭諾表示,「我們在上面這裡種了非常多作物,大概有50、60、70種不同的植物。」

農園強調有機生產,不使用合成肥料或殺蟲劑。種出來的作物會帶到農夫市集販售,也供貨給餐廳。不只如此,農園還有其他優點。

法蘭諾提到,「我們(城市)有成千上萬的屋頂,這樣做好處多多可以促進社區互動,可以生產食物可以管理暴風雨帶來的雨水。」

紐約的汙水處理系統已經有150年歷史,十分老舊,每逢暴風雨來襲,過量雨水湧入下水道,處理廠無力負擔,廢水回流往往造成汙染。現在利用屋頂農園,可以吸收雨水、減輕處理廠負擔,也能拿來種菜。目前在紐約已經有三座這樣的農園,業者希望未來能進一步推廣。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新品種菜豆「台中6號」問世!沒筋絲、甜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