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武漢封城搶糧 1顆大白菜322元台幣

武漢當地政府下令封城,包括海陸空大眾運輸系統全面停駛,這讓在武漢採訪的CNN記者,連夜打包行李逃離,不少民眾也趁著半夜,攜家帶眷大逃難。至於逃不了的人,只好到超市大採購,也讓當地蔬菜飆出天價,一顆大白菜要價新台幣322元,蒜苗一把破400元。

更多新聞: 賣不出去改作公益!台南8000株大白菜開放社福團體免費採

半夜三點半,中國武漢無預警封城,CNN記者卡爾佛打包行李,衝向火車站,卡爾佛說:「這邊的人對趕在大眾運輸停止營運前,離開武漢是有多嚴肅,我們發現不少人慌忙跑向這邊的火車站,有趣的是,這個火車站位置就在海鮮市場幾條街外,而那是病毒爆發的震央。」

車站擠滿排隊人潮,搶搭最後列車。因為23日早上10點,武漢大眾運輸系統全面暫停營運,有市民說機場馬上就要封閉,不讓走了。

不只飛機不飛,地鐵、渡輪、長程客運,通通停駛,就連高速公路,也完全不給通行,來不及逃的人,苦苦哀求官員,除了想回家過年,更怕肺炎病毒染上身,有民眾說:「心裡其實滿慌的,這麼短的時間病例增加好幾倍。」

逃不了的市民,跑到超市,搶買食材,推著一車車的蔬菜結帳,買不到就上演全武行。

封城造成民眾心理恐慌,帶動物價暴漲,一顆大白菜要價新台幣322元,比平常貴超過7倍,蒜苗更喊到一把400元,番茄一袋230元,賣出天價蔬菜。但就算傷荷包,武漢市民也不敢再亂吃。

據CNN報導,目前雨傘節與中華眼鏡蛇,武漢肺炎病毒主要來源,可疑名單愈來越多,原本認為病毒宿主是竹鼠和獾,後來推測可能是蝙蝠,現在又有學者懷疑,蛇才是真正來源。

不管結果如何,民眾別輕易品嚐野味,以免染病上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封城5天如地獄!當地青年曝:疑似病例只能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