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能不能出外旅遊? 「政院暖男」拍防疫Q&A影片告訴你

過年期間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蘇內閣嚴陣以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拍短片宣導防疫觀念,提醒國人這段時間避免前往中國,但國內旅遊還是可以照常。蘇貞昌也在臉書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強調口罩一定夠,民眾不必囤太多。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全面戒備 中國遊客見媒體爆衝突

影片一開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就向大家打招呼:「嗨大家好,我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因為12月武漢地區,爆發不明原因的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醫師出身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地邀請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台大醫師黃立民,到內閣辦公室拍短片,宣導防疫觀念。

陳其邁表示,「就是勤洗手,第二就是要戴口罩,我們現在有準備,差不多4400萬個口罩,一般的外科口罩,這就夠了啦,你要是一般民眾,不用用到N95口罩,兩位醫師剛剛有說,那你要戴也戴不住,你戴不住你又拿掉反而麻煩。」

陳其邁提醒,出門戴一般醫療口罩,不必戴到N95。但隨著疫情越來越嚴重,不少民眾好奇,過年期間到底適不適合出遊?還是待在家裡就好?

陳其邁回應,「在國內日常生活其實都沒受到影響,我們衛福部也會嚴格把關,該出門旅遊的,還是繼續出門旅遊,這個大家可以放心。」

陳其邁建議國人這段時間避免前往中國,但國內旅遊大可不必擔心。有關武漢肺炎的問題,陳其邁親自解答,安定民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有話要提醒。

臉書PO出宣導海報,要民眾過好年,免驚!蘇揆宣布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強調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

另外這張四人長輩圖,有蘇貞昌、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跟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一同在衛福部,召開跨部會防疫會議,將防疫提升到二級開設。過年期間碰上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蘇內閣持續衝衝衝,加足馬力,全員備戰。

(民視新聞/劉品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各大旅行社停出團赴中國 仍有散客擋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