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歸來 台商高調打卡 網友氣瘋

台中一名從中國武漢返台的男子,24日回台灣後,雖然身體沒有不適也沒有肺炎的症狀,媽媽開心孩子從武漢成功回台灣,開心的在臉書打卡,說兒子歷劫歸來,得吃豬腳壓壓驚,全家還跑到公園拍照,卻被網友痛批太誇張了,甚至有人疑似跑到住家灑紙錢,疾管局表示有掌握個案,目前由衛生局進行連續14天的電話關懷,列管追蹤。

更多新聞: 台灣要求包機撤武漢台商遭已讀不回 范雲批中國:人命做政治考量

住家門口都是紙錢,台中西屯這處民宅疑似被網友找上門,因為有位從武漢回到台灣的男子,回家後被家人高調打卡,一群人還到公園拍照,讓網友驚慌。

附近鄰居覺得不妥,從疫區回來,應該就得好好待在家吧,臉書上,男子的媽媽打卡,說兒子歷劫歸來,從湖北武漢一路顛沛流離才回到桃園,真是有驚無險,也讓家人放下忐忑的心,之後還po照片,吃豬腳壓壓驚。

當事人出面回應,說自己從武漢回來後,口罩不離身,身體也沒症狀,回家前還把衣服送洗,媽媽也說,根本沒有趴趴走,只是打卡照被網友瘋傳,疾管局掌握個案,市府衛生局追蹤關懷,衛生局表示,「西屯這個民眾,目前沒有發燒或呼吸道的症狀,現在由區公所來做健康追蹤關懷。」

男子從武漢回來台中,因為網路打卡,引發恐慌,市府表示,男子現在要自主隔離14天,如果沒有按照規定,將強制隔離,還要面臨重罰。

(民視新聞/中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好消息!舞小姐兩次檢驗排除感染 指當時台商有主動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