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金鼠年!打造開運水族箱有撇步

大過年!為家裡換個明亮繽紛的魚缸,心情肯定也會更加愉悅!今(26)天我們為大家介紹「開運水簇箱」的佈置,業者建議,可以擺上顏色鮮豔的琉璃砂,象徵「帶財」,魚缸的寬度也可先請店家用魯班尺測量代表吉祥的紅色,放入五顏六色的小魚,就呈現喜氣洋洋的感覺。

更多新聞: 萌!企鵝就從頭上游過去 Xpark水族館開箱搶先看

居家小魚缸,先用魯班尺量量看,是紅色的富貴,擺入石頭,倒入閃閃發亮的藍色琉璃砂,兩相對比,營造出岩石與海岸的感覺。

塑膠袋鋪在上面,沖水也不會變形,才不會弄亂了布局,再來,安插水草景觀增加綠意,裝過濾器、點個燈,放入五顏六色的小魚,整個魚缸變得活潑又熱鬧。

業者莊家豪表示,「過年的時候,有很多民眾來購買這些魚缸,放在他們家的財位,就是水會招財。」

水簇世界果真非常迷人,大人小孩都喜歡,尤其是假日,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觀賞,增進親子互動,業者為了拚商機,還設計了魚池,讓小朋友餵魚。

部份分店,貼心地開設全天候,比照超商全年無休,業者要讓大家沉浸在魚的世界裡,找到療癒。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首創!彰化市南瑤宮金鼠年路跑拜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