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保庇!弘光科大陳振恩赴日奪美髮賽冠軍

台中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今年在日本東京藝術祭大賽,包辦藝術長髮包頭組前三名,其中拿下最高榮譽的陳振恩,出國比賽前,阿嬤過世,忍著失去親人之痛,用阿嬤留下的手尾錢,出國參賽,冥冥之中,好像有阿嬤保佑他,順利奪冠。

來自台灣的參賽學生陳振恩,在日本東京藝術祭比賽,藝術長髮包頭組,抱回最高榮譽,日本古董獎盃。

這項比賽,必須在30分鐘內,不使用任何插電的美髮電器,全靠雙手,梳子和定型液,完成作品。

陳振恩細膩巧手,全神慣注,挑戰成功,冥冥之中,在天上的阿嬤,似乎保佑著他,陳振恩說,「那時候一方面不想讓家裡多一開銷,因為比賽很花錢,然後就想說,有那一筆的話,就先拿去就是換成日幣,剛好打平我們的所有報名費,還有我會需要用到的費用。」

為了不讓家裡多負擔,陳振恩拿著阿嬤留下來的3萬元手尾錢,換成日幣,出國比賽,雖然無法和阿嬤分享喜悅,但孫子的好成績,相信阿嬤在天之靈,應該也感到欣慰。

(民視新聞/陳仕承、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