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至竹林觀音寺發紅包 呼籲民眾面對武漢肺炎須嚴謹但不恐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來到竹林觀音寺發紅包、拜拜,對於武漢肺炎的病情和防疫動作表示,民眾不要相信網路流傳的假訊息,好好戴口罩、勤洗手、過年期間不要亂跑就夠了,防疫需要嚴謹但不需要恐慌。

更多新聞: 侯友宜發福袋宣導健康管理 宣布新北春節團拜取消

有記者表示,這是市長第一個發紅包的行程,看到也戴著口罩,請問有沒有什麼宣導?侯友宜說,大年初一、初二都在看交通和武漢肺炎的防疫情形,初三才來到竹林觀音寺發紅包,他很謝謝神明保佑新北市都平安無事。「很抱歉我戴了口罩,因為剛好是肺炎傳染高峰期,在民眾聚集的地方 建議要戴好口罩 、好防疫措施,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出來,在家好好休息就好。到家也要勤洗手,自我健康管理,讓每個人都有基本防疫知識。我也看到很多民眾沒有戴口罩,雖然不是強制,但希望大家還是帶著比較好。」

也有記者問道,中央招開專家會議,食品店是否要強制戴口罩?侯友宜說:「防疫視同作戰,中央跟地方需要齊心齊力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新北這邊的中央和地方都保持暢通無阻,我們在防疫過程當中,要做好最嚴謹的準備,但不需要恐慌。」網路上訊息傳播得很快,假訊息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侯友宜認為希望民眾不要被假訊息誤導,只要好好跟著中央防疫動作就夠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