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初四國運籤「銅銀買紙靴」是中籤

大甲鎮瀾宮初四子時迎神,也抽出庚子年的國運籤,籤詩的標題是「銅銀買紙靴」,解籤老師說是支「中」籤,也是大甲鎮瀾宮連續四年抽到「中」籤。

更多新聞: 北市保安宮國運籤 鼠年「上籤」比去年好

大甲鎮瀾宮初四子時,誦經迎神。儀式後就是要抽庚子年的四季籤。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擲筊,一度沒有聖筊,趕緊跪下來再請示。

果然接下來就很順利,陸陸續續都是一擲就聖筊的抽出四支四季籤,其中人口籤也就是國運籤,最受關注。國運籤籤詩的題目是銅銀買紙靴內文是「欲去長江水闊茫,行船把定未遭風,戶內用心再作福,看看魚水得相逢」,解籤的民俗專家說這是支平平的中籤。

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銅錢買紙靴,表示這是中籤,代表今年是產業經濟年,所有的產業面臨備受挑戰,倍受衝擊的一年。」

這也是鎮瀾宮連續第四年的國運籤是中籤,顏清標:「中籤總而言之就是說,大家要團結大家要打拼。」

另外還有「早冬」、「允冬」、「雨水」,三支跟農民比較有關的四季籤,則都是還不錯的中上籤。

(民視新聞/曾津衫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新春國運籤受矚!南鯤鯓連抽16支才抽中 保安宮出「上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