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6年前被處決 金正恩姑姑難得公開現身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周日公布,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出席春節慶祝活動的畫面,而讓外界驚喜的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現身了。金敬姬從2013年底、丈夫張成澤被下令處決後,也生死不明;如今在公開場合亮相,總算是證實金敬姬並沒有遭到金氏政權清除。

更多新聞: 金與正首以自己名義發表談話!措辭犀利怒批南韓政府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出席春節慶祝表演會,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都偕同參加。不過引起外界注意的是,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竟然出現了,這是她睽違6年多首度公開露面。

金敬姬是金正恩父親、也就是前任領導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正日在位時,給予她和夫婿張成澤極大權勢,期盼他們未來輔佐金正恩,張成澤甚至被稱作北朝鮮二把手。

沒想到金正恩上任後,和姑姑、姑丈不對盤,2013年12月,張成澤被以叛國罪下令處死;此後,關於金敬姬的下落也眾說紛紜。

2015年時,一名叛逃的北朝鮮高官爆料,金敬姬已遭到毒殺。2017年8月時,南韓情報單位又表示金敬姬還活著,正在平壤附近治療糖尿病。眾說紛紜,直到朝中社26日播出這段畫面,才算是終結了傳聞。

有專家表示,金敬姬的現身,或許是為了「在政權計畫對抗持久的國際制裁時、突顯金氏家族的團結。」不過專家也指出,金敬姬已經73歲,在北朝鮮的政治地位也不復以往,應該不會重新獲得重要職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受疫情影響!金正恩神隱22天首露面 領大批官員向父親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