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服飾業大衣、外套業績成長20%

冬季首波寒流報到,明天開始到周六,一連四天全台都會受寒流影響,晚上中部以北,最低溫更可能只剩8度。氣溫驟降,冬衣業者感受最明顯,加上正逢春節假期,服飾店大衣、外套的業績光是這幾天就成長了約10%─20%。

更多新聞: 寒流發威探十度!雲林農漁民啟動「抗寒大作戰」

結帳區店員手忙著打包,大衣、毛衣民眾一買就是好幾件,現場試穿立刻買起來。店員補貨補到手軟,天氣越冷買氣越熱,外套、大衣、厚長袖全上架,加上春節假期,百貨公司冬衣業者買氣扶搖直上。

天氣轉冷,冬衣業者感受最明顯,外面「冷吱吱」,民眾紛紛躲進商場逛街。2020金鼠年,遇上入冬首波寒流報到,氣象局就預估,周四到周六全台都是乾冷天氣,北部白天只有14-16度,中南部稍微溫暖一點,有21-22度,入夜以後中部以北最冷,低溫恐怕只剩8度。

一直到周六過後,氣溫才會逐漸回升,提醒民眾,未來幾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可不要一開工就感冒生病了。

(民視新聞/林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寒流來襲泡湯最溫暖!宜蘭、花蓮走春人潮爆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