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行李被看光光 「機能款」行李箱設前置口袋

農曆新年連假,加上2月還有二二八連假,是國人出國旅遊旺季,連帶拉抬行李箱銷量。業者觀察,近年主打「機能款」的行李箱更熱銷,除了防撞防摔,有的還多了前置口袋,能直接拿到筆電或隨身資料,不怕行李要攤開看光光。

更多新聞: 大馬歌手陳勢安來台開唱 名牌行李箱被壓壞

攤開行李箱,主打隨身登機款,要輕便更要好收納,最外層多了夾層帶,商務族塞筆電、書本通通沒問題,拉鍊拉開後,裡頭還有秘密空間能放隨身換洗衣物。因為登機行李最怕過海關檢驗,要整箱攤開看光光,這款多了前置口袋,拿東西更方便。

不過出國袋行李箱更怕被摔破、摔壞,這款號稱「防摔行李箱」,硬梆梆的金屬外隔,選用鋁鎂合金材質,比起傳統行李箱更耐摔,也不怕被刮花。

就連小朋友都有專屬登機行李箱,超可愛卡通造型,打開還有收納空間,放玩具、兒童用品都沒問題,關起來立刻變身滑步車,讓小朋友愛不釋手。

過年加上二二八連假,出國旅遊高峰期,也讓主打機能款的行李箱,詢問度大增。

(民視新聞/徐紹芸、彭乙州、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學生大發明 「可傾斜行李箱」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