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風景!桃機志工全年無休 滿臉笑容協助世界旅客

過年是出國旅遊的高峰,不過在桃園機場是否曾注意到,穿著藍色背心的志工在航廈內來回穿梭,只要有任何機場問題,向他們尋問準沒錯。但他們可不是拿薪水的機場員工,而是一群志工,他們退休後到機場服務別人,來看看這群無私奉獻的機場志工。

更多新聞: 整合調度200單位 桃機營運控制中心「最強大腦」

外國人來台灣,哪些東西不能帶入境,穿藍色背心的機場人員立刻幫忙解答,臉上始終掛著微笑。他們不是地勤人員,而是志工。

機場志工羅美英,之前是學校行政主管,退休後到桃機服務兩年多,除了要隨時掌握出入境報關新規定,遇到突發狀況還得隨機應變。羅美英說「有寶寶的,我們是強烈建議坐電梯,旅客常常會問我們各國語言,不知道的時候就趕快google」。

從主管變志工,羅美英更忙碌更充實,一邊服務一邊學習,不只英文越說越好,就連日文也突飛猛進。一天好幾個小時在機場不停穿梭,最常遇到的狀況,就是民眾找不到報到櫃台。

親切問候、熱心引導,韓文治10年前從公所退休,得知機場在招募志工,覺得自己身體還很硬朗,毫不猶豫加入機場志工行列,從完全不懂機場業務變成志工團長,來自各國的旅客幾乎全都碰過,但難免有時候會遇到不領情的觀光客,這時候韓文治就會假裝沒看到。

要有快樂的心情,正向的態度還不夠。桃園機場志工要有專業,正式上線前得先經過12小時專業訓練、2次實習,最後通過桃機面試,才能正式成為服務桃機的一份子,目前總共有35位志工。

過年期間是民眾出國旅遊高峰,機場人力需求大增,除了地勤人員,志工更是維繫機場服務,不可或缺的大幫手,臉上笑容替國門加分不少,也成為桃園機場最美的風景。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切割航機救援旅客與時間賽跑!桃機消防隊特殊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