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雲住在一起!苗栗薑麻園啜飲咖啡 欣賞雲海美景

過年何處去?帶大家到浪漫台三線苗栗薑麻園看雲海,雖然最高海拔不到900公尺,但因為特殊地勢一年四季都有機會看見雲海美景,看完雲海順路到卓蘭喝咖啡,風箏造型的咖啡屋位在大草原中央,彷彿在大草原裡頭喝咖啡,心曠神怡。

更多新聞: 台灣最佳25間咖啡店名單!周子瑜媽媽、林俊傑開的店都在榜上

白天雲海翻騰,夜晚燈火迷濛,在薑麻園,大自然的景象會讓大家驚豔,有時候雲海說來就來,置身其中仿如仙境。

薑麻園住戶涂育誠說,「主要是要季節對了,目前主要是秋末冬天,然後春初大概是到梅雨季那個時候,只要是水氣夠了比較有可能。」

就是因為地形特殊容易聚集水氣,雲海有時說來就來,也造就了當地民眾說就是跟雲住在一起。

薑麻園是少數低於海拔900公尺可以觀賞雲海的地區,顧名思義這裡是產薑之地,產薑的歷史超過百年,薑農也多元化開發薑的吃法,推展觀光。

薑麻園業者表示,「來到薑麻園可以品嘗薑汁撞奶,(用什麼做的?),薑汁撞奶是薑和牛奶下去結合的,趁熱喝,冷了會結凍,所以它是特別一道飲品。」

另外還有老薑餅乾,業者介紹,「這是餅乾,全台灣唯一一個把老薑用在餅乾上的,上面一絲絲的全都是老薑的纖維,非常的特別。」

沿著台三線南下,來到這家擁有3000坪大草原以及風箏造型的咖啡屋,小朋友可以在大草原嬉戲,大人則可以悠閒喝咖啡,店家很貼心,會將咖啡豆連同咖啡一起端出來,讓喝的人知道喝的是什麼咖啡。

業者指出,「我們本來就是以風箏為主題,讓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在大草原放風箏,我們所有的主題餐廳,民宿還有咖啡館,都是用風箏做為主題。」

春節期間,一家大小遠離都市塵囂,就像風一樣自由。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季節限定美景!大湖「薑麻園」賞磅礡雲海